科技助农 乡村振兴—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道朗镇里峪村

2024-1-16 15:50:33 3730

为发挥科技助农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115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邀请省果科所研究员冉昆,前往道朗镇里峪村开展订单式科普活动。


活动以“讲座培训+实地指导”的方式开展,专家山楂提质增效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详细讲解了山楂栽种、土肥水管理、花果管理、整形修剪、采收贮藏、常见病虫害及防控技术等专业知识,深度分析国内山楂市场和发展前景。专家指出,发展山楂深度加工,才是实现山楂提质增效的关键。随后,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农户修剪果树树形结构,并逐一解答了农户日常管理中的疑惑难题。

      

        通过这次活动,让农户们对山楂科学栽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增强了当地发展山楂产业的信心。下一步,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服务里峪村农业农村发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省果科所等优质专家资源,帮助农户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