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泰安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及无线电竞赛举办

2024-1-10 11:7:51 3703

1月7日上午,第八届泰安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及无线电竞赛暨首届泰安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在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举办。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市科技馆、市电子学会、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市72所中小学的1440名青少年同场竞技。

1704941360125874.png

比赛项目分为航空、航天模型,无线电测向竞赛和科技模型大赛。其中,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包括仿真纸折飞机(航母着舰)、弹射纸飞机竞时赛、P1B-0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四轴无人机任务赛、遥控固定翼竞速赛和水火箭打靶赛。科技模型大赛包括逆风小车模型竞速赛和侧风小车模型载重赛。

1704941375157267.png

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者在各个赛区有条不紊地调试和操作比赛器材,各种奇思妙想、创新思维相互碰撞,场面十分火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在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操场上空,四轴无人机任务赛、P1B-0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弹射纸飞机竞时赛等比赛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家全神贯注,俨然真正的飞行员,通过操控完成一个个规定动作。

1704941395170689.png

1704941429160701.png

无线电测向竞赛设置了80米波段测向竞赛和2米波段测向竞赛,所有参赛选手根据赛事安排分批分次出发。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戴上耳机,手持测向机,通过对接收到的无线电波进行判断和分析,穿梭在比赛场地的每个角落,仔细寻找隐藏在树丛或草丛中的电台,并通过快速奔跑,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据了解,根据规定,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把赛场内所有的电台找出。

1704941452196497.jpg

科技凝聚力量,创新点亮梦想。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通过设置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学到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到比赛过程中,培养大家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能力、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