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示范市”科技赋能泰安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举行

2024-1-3 11:20:1 2710

12月28日,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安市农业科学院主办,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泰安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泰安市农学会承办的“创新驱动示范市”科技赋能泰安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顺利举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市第一书记专班、市科协、市农科院、市林科院、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旨在将农业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导入我市乡村振兴之中,农业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农户,有效提升泰安农业产业和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助力第一书记、村支书更好地在乡村振兴之中大展身手、施展才华。

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泰安市农技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部署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和开展社会化科普为核心,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为重点,创新服务模式,培育内生动力,广泛开展深层次科技和科普服务工作,为助力泰安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全市农业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举行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成果汇编”赠书仪式,第一书记及村支部书记代表上台领取成果汇编。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与推广处副处长苑东鹏、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成果转化科科长相昆、泰安市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与成果转化科科长王瑞霞、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科科长杨波分别作了科技成果推介。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泰安市农业科学院、泰安市泰山林业科学研究院、市科协、市农技协等单位相关专家,各县市区农技协负责人、市农技协理事会员、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致富带头人共计1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