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美德健康新生活宣讲团 ——科普宣传走进粥店街道堰岭社区

2023-12-27 16:54:52 3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部署要求,深入推动新时代美德泰安建设,1226日上午,泰安市李杰癌症预防及早诊早治科普工作室领衔专家、泰安市美德健康新生活宣讲团成员、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二级主任医师李杰教授带领科普专家工作室团队,走进岱岳区粥店街道堰岭社区,举办了《抗癌防癌,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精彩科普讲座,为来自社区的60余名居民讲授抗癌防癌科普知识。


李杰教授从城癌筛查问卷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将复杂的科学知识融合到生活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癌症高发因素、治疗方法等相关知识,并传授健康生活知识。与此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早期筛查的重要性,指出通过早期筛查可以有效发现和治疗癌症鼓励大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积极进行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社区居民们听了专家的授课后,深受鼓舞,不仅对癌症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对战胜癌症有了更大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加入癌症防治团队中去积极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作为我市命名的首批科普专家工作室和全市肿瘤防治事业的排头兵,李杰癌症预防及早诊早治科普工作室立足市肿瘤防治院主责主业,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扎实开展肿瘤科普宣传、早诊早治等相关工作。为提高百姓对肿瘤预防和对早癌筛查的认识,医院组织专家成立了科普巡讲团,积极承担省级、市级科普项目,持续开展“深入基层防癌大讲堂”活动,产生了深远影响力。与此同时,工作室联合医院积极开展常见肿瘤的早筛早治工作,建立了专业的肿瘤早期筛查中心,拟定了全市癌症防治工作计划和相关技术规范,并指导各县(市、区)相继建立癌症中心,组建了泰安地区癌症“防控网”,为全市肿瘤防治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