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第八届泰安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及无线电竞赛暨首届泰安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通知

2023-11-29 15:28:28 5556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和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文化和旅游局、团(工)委,各功能区相关单位、市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泰安市科普助力双减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泰科协字202227号)文件要求),泰安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团市委为普及科技教育,充分发挥场馆教育资源、信息资源、人才资源、文旅场地资源、媒体宣传资源等优势,以航空、航天、无线电及模型等科技教育内容为载体,让青少年通过创意设计、动手制作并通过科技竞技的形式,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动手动脑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第八届泰安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及无线电竞赛暨泰安市首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单位: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泰安市委

承办单位: 泰安市科技馆(泰安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泰安市电子学会

协办单位:泰安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泰安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泰安市创客协会、北航泰山科创园

大赛设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泰安市科技馆,由青少年工作科负责大赛整体方案拟订、策划组织及实施等工作。

 任:邱太忠(负责大赛整体工作的指导和推进)

副主任:刘庆炜、张锐(负责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管理工作,赛项的拟定,赛事活动的组织实施,上下协调保障大赛有序开展)

 员:侯斌、卢宪美、时园园、李岩、王驭骅(负责大赛相关赛务工作及成绩统计等)

二、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航空航天及科技模型竞赛地点:泰安市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

无线电测向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

1、航空、航天模型

A、仿真纸折飞机(航母着舰)

B、弹射纸飞机竞时赛

CP1B-0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

D、四轴无人机任务赛

E、遥控固定翼竞速赛

F、水火箭打靶赛

2、无线电测向竞赛

G80米波段测向竞赛

H2米波段测向竞赛

3、科技模型大赛

I、逆风小车模型竞速赛

J、侧风小车模型载重赛

(具体赛项请关注泰安市科技馆官网:http://www.tastm.cn/

四、参赛单位

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以学校为单位,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自愿参加。具体要求详见竞赛规程和规则(附件1)。

本次比赛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各参赛队伍需自行前往赛场,交通食宿自行解决。免责条款符合《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车辆、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要求。所有参赛队伍报名均须在113012时前,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到邮箱tasqfx@163.com,比赛项目不得兼报、多报,截止时间之后报名的,视为无效报名信息。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张锐 侯斌

联系电话:0538-8413780

联系邮箱:tasqfx@163.com

附件:竞赛活动报名表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