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国际土工复合材料智库论坛在泰安举办

2023-11-22 8:37:18 10389

11月18日,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国际土工复合材料智库论坛在泰安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链长张颖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副链长李华民主持活动。省科协计财部部长孙广文,省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韩伟,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萍参加活动。



  张颖在致辞中指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作为我市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涉及玻璃纤维、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土工合成材料、先进纺织材料五大领域,有泰山玻纤、路德新材料等规模以上企业80余家。今年前三季度,产业链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税收5.2亿元,为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真诚期望各位专家为泰安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泰安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与各方携手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谋行业未来。


  袁慎庆代表省科协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汇集了土工复合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希望大家积极发言,充分探讨,谋发展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推动智库研究成果得以转化,促进土工复合材料产业发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承办,旨在通过智库论坛平台,汇聚高端智慧,围绕国内外土工复合材料最新技术、方法与教育理念等主题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实现“科技—产业—人才—智库”良性循环,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产业发展咨询建议。


  论坛上,来自伊朗、中国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泰安市土工复合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分别作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交流了土工复合材料领域前沿科技进展和发展动态,围绕复合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中,还举行了土工合成材料产业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8个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与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市科协、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相关人员、重点项目签约代表及产业链30家企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