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感受科技魅力”—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科技馆党支部、国华社区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9-27 16:16:29 618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推动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经常化,加强与“双报到”社区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升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9月26日科协机关党支部与科技馆党支部、国华社区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详细参观并亲身体验了科技馆各个展区,感受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现代科技发展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在地震体验展厅,大家学习了地震灾害的科学知识,了解地震发生的原因和急救措施。通过观看5D电影《蛟龙号》,深刻感受到科技工作者所展现的团结协作、严谨求实、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潜航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忱,提升科学素养。


随后,科协机关党支部与国华社区第一党支部围绕党建共建、社区建设和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探索社区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协调双方共建事宜,明确工作任务,为下一步精准服务奠定了基础。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既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将在下一步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运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和“双报到”社区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