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学大讲堂第600期 —让青少年体验编程及创新之美在泰安举办

2023-10-9 8:39:31 2906
  近日,第60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让青少年体验编程及创新之美在泰安市实验学校举办。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泰安市电子学会承办,旨在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讲堂由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泰安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山东省教学名师杨德运教授主讲,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泰安市科协、泰安市科技馆、泰山区科协、泰山区教体局、泰山科技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泰安市实验学校30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有1100余位师生家长通过直播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伴随着寓教于乐的科普小课堂和五年级七班董冠初同学分享“用身躯保护机密数据的科学家”郭永怀的故事,杨德运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始了“让青少年体验编程及创新之美”的主题讲座,他通过展示一系列有趣的编程示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编程的魅力和实用性,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编程的基本概念、作用以及学习编程的重要性。在讲座过程中,杨教授不断强调创新和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场同学们对杨教授的讲座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认真听讲,积极问答,现场气氛生动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