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一人荣获“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称号

2023-9-27 16:56:32 598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了“中国农技协百强乡土人才”名单,我市农技协推荐的岱岳区马庄镇农经作物研究会理事长薛丽娜名列其中,全省共有8人入选


薛丽娜岱岳区马庄镇农经作物研究会理事长、高级农艺师,自2008年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放弃优越大城市条件和待遇,毅然回到家乡农村成为从事粮食种植的“80后”新型职业农民,创办的协会从几人起步发展到300余户社员,自主经营土地1300余亩,辐射带动5万余亩,帮助农户增收节支3000余万元,充分发挥基层农技协作用,大力开展土地流转、粮食种植、小麦良种繁育、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和新农机设备的示范推广,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薛丽娜不忘初心,积极参与“齐鲁润春蕾”等公益活动,为30余名困难学子捐款捐物,2022年5月,其个人事迹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下一步,泰安市农技协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有关要求,大力开展基层科普活动和科学技术服务,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素养,育好用好乡土人才,鼓励更多乡土人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绚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