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永怀精神 勇挑使命担当”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和市科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8-29 16:41:16 692

 为深入开展“强堡垒、勇争先、提三力、走在前”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强堡垒、担当尽责争先锋8月29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开展“弘扬永怀精神  勇挑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王莹为大家作家国情 报国梦——“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宣讲报告。

 报告会从“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七个方面介绍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家国情怀。深情讲述了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以及为我国导弹研究和航天事业进步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一段段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结合声情并茂的深情讲述,使在场人员备受感动,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受“永怀精神”感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凝聚、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奋进激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泰安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市文明城市创建办部分代表,基层科协组织、市级学会、科技中介机构及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