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科学梦 创新赢未来——泰安市“科普欢乐游”活动正式启动

2023-8-8 16:59:9 20166

8月8日,泰安市“科普欢乐游”品牌创建暨“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助力青少年“探寻科学梦 创新赢未来”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科技馆隆重举行。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杨盛林,省科技馆信息宣传部副部长杨媛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士强,泰安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张文圣,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陈金辉以及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残联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敏主持,社会科普场馆代表、有关市级学会和泰安日报小记者团小记者共200人参加活动。

1691570974816071.jpg

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杨盛林致辞

杨盛林在讲话中表示,要以泰安市“科普欢乐游”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深挖科普资源,激活社会资源蕴藏的科普潜能,全力打造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市科技馆负责同志介绍了泰安市“科普欢乐游”品牌创建工作情况。山东诚元文旅集团总经理、泰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徐娟做了表态发言。

1691571002160168.jpg

泰安市“科普欢乐游”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泰安日报社近200名小记者成为泰安市“科普欢乐游”首发团首批体验者,沿着“科技探索、航空航天”、“科技发展、印刷历史”两条路线,深入探索科技馆、北航科技园和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感受科技的魅力,播下科学的种子。

1691571083292065.jpg

泰安市“科普欢乐游”活动是市科协开展的“2023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首批项目与北航科技园等10家场馆基地合作,打造“科技馆+”系列科普旅游项目,以旅游活动为载体,以普及科学知识为目的,将科学知识、教育融入到休闲旅游中,让青少年在享受休闲乐趣的同时,增长知识、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