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 服务科创山东建设 科协在行动”主流媒体调研行活动走进泰安

2023-6-8 14:18:51 24698

6月6日,由省科协主办,大众日报承办,联合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十余家主流媒体发起的“重实践 建新功 服务科创山东建设 科协在行动”主流媒体调研行活动启动,并于6月6日至7日首站来到泰安调研。省科协调宣部一级调研员王保亮,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玮;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武建堂陪同融媒体记者团参观调研。

记者团一行先后来到泰山智慧谷“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欧瑞安电气有限公司、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并围绕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在听取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情况介绍后,媒体记者对泰安市科协主动融入经济主战场,深度挖掘建立企业技术需求和全国、全省学会创新资源供需“两张清单”,精准对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有关做法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在调研中有关企业介绍的会地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动事例引发记者们的强烈兴趣,现场与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并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平台优势,深入挖掘、宣传有关典型事例,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示泰安市科协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经济导报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参加调研活动。泰山区科协、岱岳区科协、泰安高新区科技创新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市级科技社团、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