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泰山区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专题培训会

2023-5-26 14:26:33 854

5月23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联合泰山区科协为泰山区1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专题培训。

会上,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的整体情况及系统的特色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2023年科创中国专利信息创新应用大赛(山东专场)进行了详细大赛解读和广泛动员。针对企业检索出专利数量较少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教授企业检索技巧。


培训阶段工作人员与参会企业现场互动交流,对企业应用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的基本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演示系统使用方法,解决企业遇到的疑难困惑。

参会企业表示,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利资源库收录的3800多万条数据为企业提供了技术借鉴的宝贵财富。除专利资源库外,平台的行业数据库、工业设计库、专利之星、万象企创等特色功能也为企业创新带来便利。

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是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科协系统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有力抓手。今年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的重点是提质增效,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系统使用活跃企业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及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帮助企业专利注册提质增量,推动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