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探究 启航未来——泰安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正式升级启用

2023-3-14 16:56:52 3759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1日,泰安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内容重装升级后正式启用,40名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成为首批参加体验活动的“科学小达人”。

1678696004198429.jpg

小记者们在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认真聆听科技课程,亲自制作科技展品,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本次活动是2023年“科普之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优化组合科技馆现有科普教育资源,强化科普主阵地的科技教育功能,引导青少年进行沉浸式、体验式学习,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

1678696026153796.jpg

通过重装升级后,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布局更合理,内容更丰富,包括人工智能工作室、创新工作室、理化工作室、低碳环保工作室四个部分,课程内容紧扣素质教育以及“双减”政策要求,集趣味性、教育性、实践性于一体,适合5—15岁年龄段少年儿童参与体验。

1678696044878766.jpg

下一步,将开通工作室网上预约系统,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要求,助推全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实现新提高、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