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利信息助力泰山区企业创新升级

2023-3-6 9:31:4 4245

3月3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联合泰山区科协在北上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泰山区企业开展“‘科创中国’及海外专利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暨科创联络员培训”活动。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出席活动,泰山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磊、泰山区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王传海等领导陪同活动。各处镇、农高区、园区科技(科协)办主任及泰山区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会上,泰山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磊致辞,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作了讲话。


集中培训阶段,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光、严奎星分别介绍了“科创中国”建设情况及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并现场教授企业创新规律。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解答了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对各处镇、农高区、园区科技(科协)办等负责科技工作人员进行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培训,提升了科技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下一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组建市、县、乡三级海外专利信息服务队,持续深入企业开展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及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一厂一策”面向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培育更多示范企业和示范成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发展,做好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