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科技先行”——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岱岳区里峪村

2023-3-3 15:45:13 3588

为发挥科技助农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3月2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邀请省果科所副所长沈广宁和研究员田寿乐两位专家,前往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开展订单式科普活动,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参加活动。

       

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分析板栗长势,指出要实现板栗丰产优质高效栽培,光照、空间、水分三个条件缺一不可,详细讲解了集成高光效树形、水肥一体化和保花保果等关键技术。边讲授边示范,手把手教农户修剪果树树形结构,并逐一解答了农户日常管理中的疑惑难题。活动中还向农户发放了板栗栽培手册,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优质品种与先进种植技术。


通过这次活动,让农户们对板栗科学栽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增强了当地发展板栗产业的信心。下一步,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服务里峪村农业农村发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省果科所优质专家资源,帮助农户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