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利信息服务走进岱岳区道朗镇

2023-2-24 16:10:1 3689

2月24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联合岱岳区科协走进岱岳区道朗镇为当地企业开展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培训活动。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岱岳区科协副主席李爱军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及“科创中国”应用平台服务企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意义。

集中培训阶段,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及“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的重要功能,教授企业创新规律,并结合当地产业结构情况现场演示了两个平台使用方法,通过“授之以鱼”及“授之以渔”两条腿走路,既为企业提供了找专家解决技术难题的渠道,还为企业提供了靠自身解决技术难题的工具。

此次培训会是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创新工作方式,采取“一厂一策”方式,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精深服务,加强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对接国家级省级学会专家资源,帮助更多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技术改造升级,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