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宁阳行·科技赋能新型工业化”活动举行

2023-2-13 16:56:53 3454

2月11日,“院士专家宁阳行·科技赋能新型工业化”活动在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举行。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中化国际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主任刘长令,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周成刚受邀参加,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和宁阳县委副书记苏伟丽“中国化工学会专家服务工作站”揭牌,宁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瑞卿主持,宁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士贞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活动。


刘玉考介绍了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今后如何根据产业(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全国(全省)学会招才引智、有针对性地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招才引智、党委政府如何优化环境招才引智、科协组织如何为招才引智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等提出建议和要求。


苏伟丽在活动中致辞,指出,人才是创新第一资源。希望专家依托自身优势,为华阳找短板、定方向、指路子,为宁阳化工产业把脉,促进化工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提速。要以“专家服务工作站”揭牌为契机,根据企业关键技术需求,联合专家开展技术研究和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活动中,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介绍了华阳集团相关情况,刘长令围绕华阳集团实际“把脉开方”,并现场与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中国化工学会专家服务工作站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专家、领导实地参观了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