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利信息为宁阳企业科技赋能添力

2023-2-18 12:7:40 4149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快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2月16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联合宁阳县科协在山东百晟药业有限公司为宁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开展“科技赋能新型工业化——2023年海外专利信息系统和‘科创中国’数字平台推广应用暨科创联络员培训活动。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出席活动宁阳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贾德果等领导陪同活动。县乡镇(街道、园区)科协主任及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县委副书记苏伟丽致辞,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贾德果介绍了高新区企业发展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作了讲话。


上午,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授课,详细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海外专利信息平台操作方法、“科创中国”平台建设功能及使用方法,并解答了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会表示,此次培训会非常符合企业需求,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找专家解决技术难题的渠道,还为他们提供了靠自身解决技术难题的工具。


下午华玉臣带领市科创中心人员深入山东泰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茂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诺博汽车零部件(宁阳)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企业研发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企业情况及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对企业进行 “一对一”注册讲解服务,实时跟踪了解企业应用情况。


    此次培训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品牌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海外专利信息服务和“科创中国”数字平台推广应用服务工作。增加企业注册数量同时,更加注重企业应用质量,提高企业应用实效,帮助企业专利注册提质增量,深入挖掘海外专利信息应用典型案例,促使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完成由量到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