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数据驱动与新经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在泰安举办

2022-12-19 15:56:57 1054

12月16日,第五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数据驱动与新经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在泰安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图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谭建荣等专家教授线上线下作主旨和专题报告,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活动并致辞。



  董磊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构建“441X”现代产业体系,将数字经济等定为未来产业,作为1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着重培育。此次数据驱动与新经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必将集聚智库专家智慧,为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相关企业借助活动与各位院士专家建立联系,深入交流,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把诊问脉”,实现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有效对接。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线上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与趋势》的主旨报告。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百度智能交通业务部山东区总监吕青,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国锋,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猛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数字产业集群运营发展、区块链技术、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作专题报告。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创新峰会是由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省科协依托智库高端人才资源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精准靶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一批产业成果落地,推动形成智库+产业+成果的长效链条。此次数据驱动与新经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由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泰安市科协、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第五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泰安市科协、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专班、泰安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商会(协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