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服务|泰安市流动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实验学校举行

2022-10-8 17:45:14 1814

“哇,真的太神奇了,没想到蝴蝶还能这么漂亮,有这么多的颜色。快过来看这里有太阳能发电、手动发电、空中成像,还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太有意思了10月8日国庆假期刚过,以“放飞科技梦想 启迪科学智慧”为主题的流动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泰安市实验学校举行孩子们可以真正有机会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志愿者为学生们现场讲解)

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多彩的昆虫世界”科普展品,丰富了同学们对昆虫的认知。面对珍贵而漂亮的昆虫标本,许多同学发出惊呼,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新奇的展品开心又兴奋。

 

(学生与志愿者互动体验一)

在实验展品前,一件件充满科技元素的科学实验设备,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想象力,拓宽了科普知识面,在动手体验中感受到快乐的同时,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

 

(学生与志愿者互动体验二)

 

(学生与志愿者互动体验三)

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通过流动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的同时,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也进一步让他们领略到科技领域的广阔与神奇,充分激发了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