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地震科学馆开展“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2022-10-11 14:13:23 1456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日常科普教育中去,泰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泰山地震科学馆,积极开展以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展示国家地震检测发展史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弘扬抗震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宣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的丰富了科普活动和拓展了形式与内容。


(科普志愿者现场讲解)

在科普馆内,科普志愿者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地震科普常识、地震史等知识,观摩了地震波演示、地震带分布、地表地震以及震后如何自救等。展示的内容既包含了爱国主义思想、抗震救灾精神,体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


(现场参观地震监测仪器设备)

(组织未成年人参观汶川纪念石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社会公众对地震防御、地震监测和地震应急救援的了解,发挥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主题宣传阵地作用,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