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增强科普意识 提高科学素质”主题宣传活动

2022-9-22 14:56:28 2776

  为发挥全国科普日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调动全社会参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泰山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9月21日下午,泰山区在上高街道北上高社区,开展了以“增强科普意识 提高科学素质”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科普志愿者用PPT,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科普法》和《科技进步法》的主要内容,讲座期间还穿插了轻松有趣的现场咨询提问环节,精彩丰富的科普知识,深受居民喜爱,既提高了居民的科学素质,又树立了科学的生活理念。


《科普法》和《科技进步法》知识讲座

 科普志愿者们在室外现场搭起了咨询台,设置《科普法》《科技进步法》及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等宣传展板40余块,围绕《科普法》普及、卫生健康、食品安全、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细致讲解,丰富的科普资料和细心的科普服务吸引了大量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科普志愿者现场进行科普知识讲解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泰山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在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的示范带动效应。丰富的科普活动在强化人们科学意识的同时,也让“科普热”成为常态,持续不断地激励和坚定更多的人追索科学的志向,对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