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心理卫生协会助力“认亲帮扶,结对救助”,鼓励学生成为励志少年

2022-8-15 18:15:20 1551

  2022年8月14日上午,为落实“为小”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认亲帮扶,结对救助”活动,市心理卫生协会兵分五路,奔赴新城街道、老城街道、安驾庄镇、桃园镇、湖屯镇五个会场,为100多名受资助少年和200多名家长、资助人一起做了不同内容的心理课程。


  心理卫生协会的五位老师克服路途、酷暑等不利条件,在各自会场认真给孩子们普及心理知识,促使孩子们提高认识,感恩社会,争做励志好少年。
  协会李广德老师在湖屯会场给学生做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报告,鼓励孩子们,感恩共产党,感恩新时代,感恩公益人,感恩一切帮助自己的人和事。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坚韧不拔,不论在什么情况、什么时候都要努力去改变自己,争取胜利。
  杨国栋老师在新城街道会场,为同学们进行励志讲座,鼓励学子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珍惜教育机会,找准目标、克服困难、奋发图强,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和社会有用之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聪明才智回报社会。
  刘美老师在老城街道会场做了《扶贫扶志,让爱启航,护航青春》,从心理、思想、爱的传递等各个方面给孩子们以提升认知,自我保护,自我发展,成就自己。
  汪红燕老师在安驾庄镇会场,做了《突破认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鼓励孩子们,突破自我,认清自我,在社会中勇敢的建立关系,提升自己的适应能力,为受资助孩子助力。
  聂姝娟老师在桃园镇会场做了《筑阳光心态,享幸福人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压力的形成,如何处理压力,如何放松自己,如何处理社会中的各种事情等等。
  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知识普及,帮助孩子们正视心理问题,引导他们学得更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