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8-13 9:57:30 1542

    8月12号,泰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培峰,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冠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兴钰,副区长张明强,区政协副主席唐晓飞出席大会开幕式。


    张培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区科协充分发挥群团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科技专家和企业之间架设桥梁,开展科技项目合作,真正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推动发展的“最大增量”,为促进全区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取得了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为提升全区科技综合实力、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培峰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高举旗帜,充分发扬科技界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加强个人品德修养,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张培峰强调,要广泛凝聚智力,在服务新型工业化上彰显新作为。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肩负起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深入思考“服务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怎么办”,开展好科技赋能产业链发展、全国全省学会智汇泰山、院士专家泰山行、实施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工业创新成果展示五大行动,更加自觉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培峰要求,要深化科普服务,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实现新突破。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契机,紧贴需求抓科普,坚持从小抓科普,创新形式抓科普,建强阵地抓科普,积极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科普的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
    张培峰强调,要锤炼严实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争第一、创亮点、优服务,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为科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把科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支持科协组织依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搞好科技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共同推进科技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区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科协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