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泰山科普大讲堂走进肥城市新城街道河西社区

2022-8-11 18:6:32 1633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养,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8月10日上午,由泰安市老科协、肥城市老科协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泰山科普大讲堂在肥城市新城街道河西社区举行,近百名社区中老年人参加了讲座。泰安市中心医院眩晕失智科主任崔瑞亭,泰安市老科协秘书长尚慧娟,肥城市老科协副会长王绪峰,肥城市科协二级主任科员、老科协秘书长武明,新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泰安市中心医院眩晕失智科主任崔瑞亭就脑血管病的防治及秋季养生进行了科普知识宣教,分别从疾病的病因,疾病发生机理,疾病多种表现形式及如何预防疾病为大家开展健康科普。同时崔瑞亭还讲解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呼吁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老年朋友认真倾听,谨记生活注意细节,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