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普为民理念 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泰安市流动科技馆助力县域科普发展”项目入选全省科协系统“百项典型好案例”

2022-8-8 15:52:3 2118

近日,山东省科协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科协系统“百项典型好案例”名单的通知》,其中我馆《践行科普为民理念 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泰安市流动科技馆助力县域科普发展》项目入选全省科协系统“百项典型好案例”。

1659944478449579.jpg

1659944491575808.jpg

“百项典型好案例”是各级科协组织履行“四服务”职责,担当实干、守正创新的宝贵经验,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价值。

近年来,泰安市科技馆在市科协领导下,积极构建“五位一体”的现代科技馆服务体系,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努力践行科普为民新理念,在发展好实体馆常设展的同时,积极打造涵盖声光体验、科技探索等内容的两套70余件互动展品的流动科技馆,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镇,广泛组织开展个性化精准科普服务,科普助力双减,服务民族团结、关爱弱势群体、弘扬敬老传统,全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时长累计近4万小时,覆盖受益人近18万人次,有效弥补了基层科普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极大丰富了县域科普的内容,助推县域科普新发展,受到广泛欢迎。

3.jpg

IMG_6928.jpg

1.jpg

下一步,市科技馆将不断丰富内容,持续开展进基层进校园活动,为农村偏远学校、基层社区、特殊人群服务,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科普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