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优生优育” 科普知识视频讲座宣传活动走进望岳社区

2022-8-8 15:44:8 1906

为深入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普及优生优育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宣传三孩生育政策, 更好地服务、关怀辖区婴幼儿及孕产期妇女。近日,泰山区科协联合望岳社区开展“优生优育”科普知识视频讲座宣传活动。为望岳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优生优育和女性生殖健康相关科普知识的公益讲座。



讲座中 ,科普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优生优育基本内涵,传授了孕期女性健康保健基本要领,围绕优生优育知识、疾病传播途径和预防、孕期营养健康、预防出生缺陷、减少先天缺陷和降低残疾儿出生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科普讲解。同时,还向育龄妇女普及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国家现行生育政策。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讲解,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王女士说:“这样的讲座十分有用,不仅宣传普及了优生优育的一些小知识,更重要的是扭转了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生殖健康的一些不正确认知。”



泰山区科协通过此次优生优育科普知识讲座,丰富了到场居民的优生优育小知识,打破她们的信息茧房,增强妇女同胞们对于生殖健康的认知。尤其是备孕中的居民,能够正确的认识和更加的重视她们的孕期健康,做好优生优育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