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泰安市青少年参加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和华南理工大学分营活动

2022-8-5 16:30:25 1926

7月16日至7月27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和华南理工大学分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市科技馆共组织我市20名优秀中学生参与线上分营活动。

1659687880831902.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活动结合学校在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等方面的学术科研、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举办了科技讲座、科技创新实践、参观重点实验室、线上制作船舶模型等活动,带领广大青少年探寻前沿科技知识,了解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培养青少年对于科技创新的意识和基本能力,提升他们对于科学的追求和对于大学的向往。

1659687990189859.png

华南理工大学分营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同学们线上云游多彩华园和亚热带建筑科学、发光材料与器件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观看原创话剧《红色甲工 血色浪漫》,聆听《神奇的材料科学世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与图文识别》、《航母上的物理》等7场学术报告,体验呼吸灯的编程和电路的搭接、舵机编程、机械手的安装与编程,与大学生们面对面的线上交流,在云端,深入了解了大学生活及高校专业,树立远大科学理想。

1659688009757291.png

目前,泰安市科技馆已连续组织参与十一届高校科学营活动,向青少年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市科技馆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