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来泰山区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2022-6-27 17:18:49 1245

    6月24号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带领调研组来泰山区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区委书记张培峰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鲁普耐特集团公司等现场,听取了泰山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自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以来,泰山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平台思维,以“科创中国”平台为载体,以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抓手,以项目合作为切入点,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助力试点城市建设。精准服务,组建科技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需求,提高企业“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入驻率及使用率。上下联动,实施科创联络员“递进培养工程”,引导科技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围绕泰山区重点产业链,借助“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大与全国(全省)学会的合作力度,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导入泰山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科普大屏、微信公众号、上门服务、企业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科创中国”平台的宣传与推广,努力营造“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