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召开委员(科普部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2022-5-26 18:50:36 1578

      5月25日,泰安市科协在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组织召开科协委员(科普部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敏主持会议并与委员深入座谈交流,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陈金辉,市科协科普部组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科协工作情况,与会科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领域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深化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科协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闫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与会委员结合实际,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献身科技事业的责任和担当,市科协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研究吸纳,同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主动作为,围绕科学素质建设重点人群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本领域“科普中国”信息员和科技志愿者“两支队伍”建设;整合全域科普专家队伍、科普阵地、资源,谋划建立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积极开展共建行动,做好基层群众需求征集和精准对接,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