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宣传活动

2022-5-26 14:18:9 760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服务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泰山区科协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针对老年群体识骗防诈科普志愿宣传活动,5月25日上午,泰山区科协联合泰安市公安局在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开展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泰山区科协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泰山区科普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科普宣传单,并结合近年来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例,与老年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老年居民如何识别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使辖区居民不断提升自我识骗防诈能力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泰山区科协科普志愿者、科技工作者们还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等相关科普知识,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良好氛围。

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泰山区科协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科技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鼓励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体现价值、奉献社会,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