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科技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

2022-5-23 17:28:22 818

5月18日上午,泰山区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泰山区林业局、科技局在省庄镇大河峪村举办泰山区“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科技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活动当天,泰山区邀请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泰山区优秀科技工作者李国田重点围绕猕猴桃管理技术等方面做了现场科普讲解示范,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收,50余名果农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室内理论科普讲解与现场技术指导两种方式。李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猕猴桃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着重讲解了猕猴桃栽培管理技术。理论培训结束后,李教授到果园现场为林果农进行现场专业技术指导,很多林果农就猕猴桃管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咨询与交流,专家都给予了细致地解答,得到果农们的一致好评。


“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泰山区科协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积极开展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服务基层,服务大众搭建了平台。泰山区科协将继续组织科技专家、科普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