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2022-5-23 15:35:8 834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泰山区第8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泰山区科协联合财源街道乐园社区开展泰山区“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泰山区科协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肿瘤医院泰安口腔医院10余位科技工作者专家团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如何看懂食品营养标签、科学烹饪健康相伴、学龄儿童的营养和饮食、合理选择食物等内容进行了科普讲座和现场疑难解答,居民提供一场了解、体验、感知科学的科普大餐。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4条,宣传展板38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通过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居民树立了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为大力普及全民营养健康知识,努力提升全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营养健康素养,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