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培训助力产业链发展

2022-5-20 14:44:53 1273

519日,为助力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严奎星等一行3人,到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的技术人员开展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培训。


      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工作是泰安市科协服务全市13个产业链的三个重要资源之一。以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为主体,收录有欧美等国家(地区)3800万余项有效专利,可为企业免费提供专利信息查询、专利翻译、简要数据分析等服务。企业通过查询使用,能够启迪创新思路,有效缩短研发周期,切实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重要一环,希望通过引入建筑智能信息化、智慧工地等先进的施工技术及装配式建筑施工项目等方式进行科技创新。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立足自身职责,主动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对接,通过开展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培训的方式,积极为企业突破自身技术难点、实现科技创新助力。培训过程中,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严奎星等一行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及“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的相关情况,与参会人员就新型建筑材料相关知识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演示了平台的使用,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扩大我市企业应用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的比例。将立足13产业链的产业基础、发展实际,帮助企业研发新技术、学习新工艺、开发新产品,推动我市企业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