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科技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5-7 10:44:17 1896

各县市区(功能区)科协各科普示范单位、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服务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泰安市科协决定于2022年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鼓励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体现价值、奉献社会,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争先、自立自强,服务大众、奉献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上旬-6月上旬

三、活动目标成效

通过组织科技工作者到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等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服务基层、服务大众搭建平台,积极营造劳动最美、奉献光荣的“科技工作者日”浓厚节日氛围。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广泛宣传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打造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创新品牌,鼓励以多种方式开展特色活动,重点培育线上精品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广泛凝聚合力。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支持,充分调动、发挥各方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组织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原则上不少于5项,各功能区组织开展活动不少于2项,各市级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不少于1项。

2.确保活动实效。各地各单位在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和制作横幅或电子屏显示活动名称时,要注意统一活动内容、格式: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的工作原则,杜绝铺张浪费、摆拍走秀,切实提高活动实效和满意度。

3.做好成效评估。请各地各单位认真谋划梳理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于6月6日前将相关文字、图片、影像材料报市科协科普部(注:能较好反映活动全貌的图片2-4幅)。

4.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韩盛涛  李  岩

联系电话:6991377

电子信箱:takxkpb@ta.shandong.cn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