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向未来 科普润童心 ——泰安市流动科技馆走进宁阳县泗店镇中心小学

2022-5-13 9:3:53 1066

春风和煦暖,绿草如茵润。5月10日,泰安市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来到宁阳县泗店镇中心小学,各年级学生现场体验昆虫的眼睛、电磁探秘、机器韵律等20余件互动科技展品,为期一周的展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1652403714204975.jpg

活动中,为了更好地将科普知识传达给每一名学生,市科技馆与学校密切配合,组织老师和学生分年级、分时段、分小组进行观摩,并安排两位专业科普辅导员现场演示解说,从展品的材料、制作及蕴含的科学实验原理,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解析答疑,学生们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互相探讨等多种方式,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好奇心和探索欲,让热爱科学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1652403744159438.jpg

流动科技馆后续将在宁阳其他中小学进行一个月的巡回展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课后服务内容,助力县域科普,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有效促进“双减”工作落实,提升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