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组织召开所属学会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

2022-5-11 15:51:48 1510

5月10日,市科协组织召开所属学会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希明出席会议,来自泰安市板栗协会、泰安市古树名木保护协会等18个学会会长或秘书长参加座谈。会议围绕 “如何加强学会建设、凝聚学会力量、更好发挥市级学会作用以及对市科协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李希明介绍了目前市级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各学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主要业务、已承接政府职能情况、上下联动开展学术活动情况以及学会发展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对科协指导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华玉臣对各学会的工作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华玉臣强调,要加强学会宣传工作,建立科协联络员,进一步融合科协与学会工作,可依托省、市科协网站、科技工作者建议直通车等渠道,扩大学会工作影响力;借助科协平台汇集市级学会资源、对接上下级学会,实现各学会融合发展。特别是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积极联络国家级、省级学会,争取上级学会专家资源在泰安落地,更好服务泰安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