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2022-4-7 9:41:54 1748

4月4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就《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创新发展科普之翼”重要使命与责任,狠抓科技馆等平台载体建设提升工作,提高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完善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体系,结合贯彻落实省“十大创新”,特别是围绕科学素质建设“五大”重点人群和重点工程,制定专项精准的工作方案,推动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要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按照《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有效动员各方力量,完善科普工作链条,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社会化科普工作大格局,为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科技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