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科协开展四项志愿服务活动迎新春

2022-1-29 10:16:56 1879


市党代会和“两会”胜利闭幕、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泰市科协开展“崇尚科学、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科协干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发放倡议书,出动宣传车,倡议广大市民科学防疫、健康过年,禁燃爆竹、文明过年,绿色环保、低碳过年,用好燃气、平安过年。这一活动,拉开了市科协春节期间“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序幕。


今年春节期间,市科协将立足自身职能优势,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四大行动。一是开展“科协·科技服务”活动,组织冬季科普宣传、科协干部“送温暖”,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绿色环保、禁燃烟花爆竹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学科学、用科学、反对迷信,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二是开展“科协·蓓蕾启蒙”活动,依托科技馆和机器人协会,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公益行动,举办电脑编程集中培训,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三是开展“科协·助力企业”活动,组织科协干部深入企业,征集科技、人才需求,倾听科技工作者呼声,举办“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四是开展“科协·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下乡”,走进田间、走进果园,传授果树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种养技术,助力农民致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