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组织召开科普助力“双减”工作座谈会

2022-1-28 14:53:54 1902

  1月26日上午,泰安市科协组织召开科普助力“双减”行动工作座谈会。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敏出席会议,来自科协系统和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共20人参加座谈。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有关部署和安排文件精神,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科协系统科普资源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进行讨论。有关单位介绍了近年来开展青少年科普,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情况,交流了助推“双减”工作的下步打算和具体思路。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科普教育与“双减”政策实施结合的看法,为科普助力“双减”行动提供意见建议。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座谈会内容,抓紧制定修改《泰安市科普助力“双减”行动实施方案》,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资源,联合组织实施科普助力“双减”行动,集聚科普资源,持续提升科技辅导员专业化能力,做大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做强青少年科技竞赛品牌,努力提高校外科普服务水平,全面推动科普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