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21 11:30:44 2131


1月21日,宁阳县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振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县科协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科协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全面梳理分析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跟进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县科协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朱振林强调,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全面提高分析问题、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科协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扎实推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努力在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严格遵守党内法规,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推进县科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坚决态度,推动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全面整改,实现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高、节奏再加快、作风再务实,争做“廉正实勤勇”新时代机关好干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科协系统得到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