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岱下科技论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生态农业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24 10:27:44 2598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由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泰安市板栗协会承办的岱下科技论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生态农业产业论坛在泰安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副理事兼秘书长李益辉、副秘书长冷文涛,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出席会议。

  刘玉考在致辞中表示,自泰安市获批成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以来,试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尤其是在农业产业方面,与中国林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菌物学会、中国农技协等一批全国学会建立紧密联系,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推动了市政府与相关全国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了“泰山论菌”等高端学术交流品牌长久落户泰安,“科创中国”正日益成为我市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和金字招牌。

  会上,泰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安市板栗协会、山东芝人堂药业有限公司与泰安瀛泉合作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和泰安市板栗协会共同建立了全国森养专家智库和学会服务工作站。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副理事兼秘书长李益辉,中国林学会森林植物病理分会理事、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学堂副院长刘会香等专家依次作主题报告。



  林下经济方面的学会专家学者、高院校、林业站、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负责人和泰安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共约8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