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科普】冬季预防家庭火灾,这些方法助你化险为夷

2021-12-16 20:10:29 2082
2021年12月13日09时26分,深圳消防119接警中心接报:宝安区西乡街道桃源居某住宅发生火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西乡、宝安等消防站及下属小型消防站共17辆消防车79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火灾发生在广东深圳市宝安区桃源居小区内某栋9层,并且波及了10、11两层。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房间大火剧烈燃烧,不断有火苗从两个窗户中窜出,同时伴有浓浓的黑烟。

起火房屋一侧的窗户已被烧毁,房屋内也已被烧黑,其楼上的多台空调外机被烧毁。起火房屋楼上的10楼窗户玻璃也已经破碎、屋内也有燃烧迹象,11楼窗户则有部分破碎,多处更高楼层的窗户也有被烟熏黑的迹象。

10时05分许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原因和过火面积待进一步调查。

安全提示

冬季是家庭火灾高发期

一定要加强防火意识

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燃”!

科普多一点:

图片来源:安徽消防

发生火灾后在有限的时间里,如何正确逃生?↓↓↓

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综合整理

来源:中国消防、央视新闻、极目新闻、南方都市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