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组织收看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2021-12-8 16:40:1 1774

  12月7日,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泰安市设分会场,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参加会议,市科协组织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素质办、功能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市级学会代表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会议。


  会议审议了“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报告,生态环境部、中国农学会、浙江省科协、广西自治区科协等单位介绍交流了“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经验做法,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对“十四五”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均表示要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学习借鉴各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经验做法,结合实际不断加强科普工作,努力汇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强大合力。据了解,近年来市科协加强与各地各部门协同联动,大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公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末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5%,超过全省、全国总体水平。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切实抓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深化科普品牌活动,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和科技服务,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为全市公众科学素质的稳步提升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