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堽城镇

2021-12-3 12:16:14 6367

日,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在宁阳县城镇举办。


今年秋季由于降雨过多,农田里的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导致小麦播种期推迟,堽城镇的情况较为严重,这已成为当地农民无法解决的难题,急需专家进行指导。针对这种情况,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学会服务中心)联合市老科协邀请泰安市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钱兆国城镇近80名农民讲解小麦种植管理技术


钱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向大家讲解了小麦选种应遵循原则、培肥土壤地力的措施、如何在播种时确保苗全苗匀以及冬前麦田管理的注意事项,重点针对今年雨水过多而导致小麦晚播的问题给予了科学指导:可通过抢排地里的明暗水,选用耐迟播、抗逆的半冬性早熟或弱春性品种,适当增加播种量、提高播种质量,实行包衣拌种防控病虫等措施,弥补播期推迟和积温不足造成的影响。

    

    这次活动有效解决了堽城镇农民种植小麦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了科学的种植管理方法,进一步了当地农民的小麦种植管理水平,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