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老科协“院士专家 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粥店中学

2021-12-3 12:6:41 7065

12月2日,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老科协“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普宣传活动在岱岳区粥店中学举办。泰安市老科协、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学会服务中心)以及粥店中学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院士专家校园行”是泰安市老科协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满足青少年对现代科学技术的求知欲和探索欲,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国热情以及为攀登科学新高峰而奋斗的精神。多年来,先后邀请了15位院士、专家来泰安作科普报告28场次,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让更多的青少年聆听到院士、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市老科协通过向学校免费赠送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影像资料的方式,深入推进该项活动的开展。


活动中,泰安市老科协副会长王汶阳代表市老科协向粥店中学赠送了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影像资料,其中包含了中国科学院欧阳自远院士的《中国的探月之梦》、刘嘉麒院士的《极地的神奇与奥妙》和空军大校焦国力的《航空母舰探秘》等科普报告,大家现场观看了部分内容。粥店中学王校长感谢市老科协的赠送,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利用好这一宝贵的影像资料,积极组织全校学生认真观看,通过院士、专家的精彩报告,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前沿知识的无限魅力,为他们的科技之梦插上理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