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2021泰山科技论坛—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泰安举办

2021-11-30 12:10:48 3278

11月25日,"科创中国"·2021泰山科技论坛——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泰安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线上),同济大学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王安麟,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传营,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张秀峰出席会议。山东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江海主持开幕式。



唐传营副市长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装备制造业作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加以推进,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先后助力我市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具体的合作,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这次会议在泰安召开,是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必将对我市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省科协副主席张波、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分别讲话,李培根院士、蔡惟慈副主任、王安麟院长、张彦敏副理事长依次作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张秀峰书记、魏修亭副理事长为我市泰山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科技协同创新工作站授牌,张波副主席、唐传营副市长为新泰市智能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揭牌,靖士宽副厅长为14个获奖项目颁发2021山东机械工程创新设计奖。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汇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与企业开展加强协同创新、产业协作深入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