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技服务零距离

2021-11-27 8:57:17 3495

肥城市科协4月份以来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基层与机关全域联动、“少数”与“多数”全员上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见效。

绘制“作战图”,高起点谋划。肥城市科协党支部坚持从整体出发,一盘棋谋划,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市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压实责任,确保步骤不虚、措施不空。市科协迅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会,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实施科普为民惠民行动、打造“立体化”科普宣传服务体系3个方面推出办实事措施,以制度形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细化“分类图”,高要求落实。按照实施方案,分类推进任务目标的落实。完成全市科技信息注册应用企业15家,借助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优秀科技成果线上资源力量,通过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20多家企业参加“科创中国”云路演活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坚持办好科普之春、全国科普日、院士专家校园行等各类群众性、基础性和社会性科普活动以及各类青少年科技系列赛事,扎实推进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工程和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组织各类科普宣传活动50场次以上。开通“桃都科普”微信公众账号,及时宣传各类科普活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融入中心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拓展“实践图”,高标准推进。肥城市科协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主线,注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形式,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订单式、讲堂式赶大集、送上门等不同形式,把科普知识、技术需求、最新信息等带给基层群众和企业学校。积极邀请省果科所、山东农业大学、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骨科医院、山东化学化工协会等专家领导开展“一对一”的技术服务,不断落实“学史力行”的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