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泰安)科技信息与智能制造融合服务企业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16 14:27:53 2007

1112日,由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与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科创中国”(泰安)科技信息与智能制造融合服务企业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毕延洁等领导出席。6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各县市区功能区其他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累计观看达867人次。


本次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同志首先致辞,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向企业提出学习建议。随后山东科技大学教授、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工业测控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建中,山东建筑大学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主任、TRIZ研究所所长、机电工程学院首席岗教授张明勤分别以《工业数字化转型》、《TRIZ创新方法》为题,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参会企业展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线技术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战术工具,为企业创新发展规划了路线、提供了方法。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严奎星等还向企业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的功能、使用技巧等,在企业明确创新路线、方法的基础上,又为企业增添了强有力的辅助工具,全方位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聚焦我市工业企业发展瓶颈,通过聚合优势资源为企业指明数字化转型新路径,提高企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方法的应用能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市传统制造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